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9-07 来源: 浏览量:741 打印本文

9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学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第三季度学校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光文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结合学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学校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具体改进措施。教学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检测学院党总支分别结合近期教材专项检查、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思政课建设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汇报了本部门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大思政课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毕业生就业、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涉外意识形态风险以及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王光文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近期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清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牢牢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线,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防范风险放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重要最突出位置。各级党组织要排查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形成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落实到人、具体到事,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管网用网治网水平,严格关注网络意识形态问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拓展通过网络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的渠道,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制度执行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作风不严不实现象,真正关心关爱关照学生,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具体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守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部 韩连权 文/摄 张雪华/审)

650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