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沉浸式”集体学习
日期:2023-04-25 来源: 浏览量:1976 打印本文

兴调研之风,谋发展举措。4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搬到会场外,实地调研了由校政行企四方联动共建的绿色化工智慧教学工厂——东区OSH职业安全与健康体验中心。中心组成员走出校门、现场交流,在开放课堂中,将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切实提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和转化水平。

以调查研究开局引路,将调查成果与双高建设、与发展的要求相结合。当下是化工产业转型关键期,如何将此处建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专业体验中心,这次集体调研将给大家提供灵感与思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文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提到。

模拟触电救助体验、火灾扑救体验、VR化工安全体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会议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亲身参与,在互动式的体验中感受化工产业发展成就和学校产教融合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介绍学校近期产教融合工作开展的情况,提出要将学校打造成产教深度融合新高地,培育更多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围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重点发言,提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谋准谋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调查研究为基础,定向攻坚,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化工学院院长李东升就学院产教融合工作进行汇报。

头脑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中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扣主题,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全校所有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开展调查研究方案研讨会,围绕深化现代职教体系改革三教协同科教融汇服务区域发展数字职教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重点开展12个课题调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此次活动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次集中调研,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沉浸式集体学习,对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做到了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宣传部 周悦 文/摄 韩连权/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