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建工学院党总支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
日期:2023-05-2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757 打印本文

紧绷意识形态安全弦,凝聚发展正能量。524日下午,建工学院党总支在现代建筑技术馆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建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徐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永红结合近期发生的意识形态领域热点事件,指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正面临复杂而严峻的挑战,一些错误思潮在形形色色外壳的包装下涌入校园,冲击师生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各种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更凸显出高校意识形态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网络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在拓宽信息获取渠道的同时,也给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徐永红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广大教师应当强化使命担当,筑牢主流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攻坚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敢于出招亮剑,坚决破除各种错误思潮。

意识形态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政治站位,引导教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建工学院 岳翎/文 徐永红/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