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7 09:38:46  发布人:8000000020  浏览量:9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收看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有序收看学习。全13000余名师生在各会议室、教室内、宿舍里,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迎盛会胜利召开。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横幅在校内分外醒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总支所辖部门全体中层干部等齐聚行政楼201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与此同时,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民革、民盟、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部分成员共20余人,在学校行政楼419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其他成员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收看。

不凡历程成就瞩目,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学校师生党员们认真听讲,内心十分振奋。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王光文: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全面勾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深刻阐明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深刻内涵,明确宣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今后工作的根本指针,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沉下身子,苦练内功,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职业教育高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开阔、胸怀宏阔、气势磅礡,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我们要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大好时机,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带领广大师生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奋力打赢“双高计划”建设“决胜战”、职教本科“奋斗战”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好时代答卷。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上抓好抓出成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们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而贡献一份智慧,交出我们常州工程的亮丽答卷。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亮:作为党员干部、“双带头人”,我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艺:今天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工作是全党的战略性工作。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用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做青年朋友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

建筑设备2221班徐昊宇: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顺利进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给予我的温暖,为了回报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帮助,我会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不断提升自己,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造价2251班学生毛飞:作为刚退伍复学的22级新生,能在现场和老师们一起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我倍感荣幸,也很激动。青年一代要以昂扬的斗志,披荆斩棘,创造美好的未来。青年者,学真知,求真理。要听党话跟党走,退役不褪色,紧跟时代步伐,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大学生,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直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的强国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学校上下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而努力奋斗!(宣传部 韩连权/ 刘天一 吴锡丽 周鑫雨 (学生记者)/ 张雪华/审)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