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日期:2022-10-24 17:38:36  发布人:8000000020  浏览量:4

10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全体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交流了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办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具体工作作学习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令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重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激荡起我们奋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的豪情和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变化。当下与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抓手,以实现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努力推动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职业本科办学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更好地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展现常州工程的大有作为。

王光文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在新起点上踔厉奋发,早日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

王光文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部要高质量制定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员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奋力走好学校新时代的“赶考”路,以争先进位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党委宣传部韩连权 /张雪华/审)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