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素养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11 17:22:48  发布人:8000000101  浏览量:1145

1211下午,2020信息素养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仪式在图文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常高校图书馆馆长出席活动,图文信息中心、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合作企业代表,获奖代表及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首先,图文信息中心管卫东主任对2020年信息素养教育活动和读书节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活动宗旨、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及活动成效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随后,对2020信息素养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和集体、2020年“悦读协会”优秀会员、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馆员进行了表彰宣读,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并完成2021学生馆员聘任仪式

表彰仪式结束后,来自常州大学国学研究院的张戬炜院长为在场的四百余名同学带来了题为《常州老城厢》的精彩讲座,向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常州“四陵”的来历和常州老城厢的历史文化,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通过讲座的形式更深入地了解了第二故乡的前世今生,还极好地展示了信息素养教育方式的多样性。

    学院信息素养教育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不断丰富和发展,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普适教育与技能大赛相结合,致力于通过多样化的教育手段提高学生信息获取、信息分析和信息利用的能力,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领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做出积极探索。(汪艳玲/文  陆华/摄)

   


   


   


   

核发: 点击数:11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