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青春痘
日期:2010-04-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7

青春痘又称痤疮。它主要发生在20岁左右的青年,大学生颇多,男同学尤为多见。这是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较多,引起皮脂腺分泌增加,淤积于毛囊而形成脂栓(粉刺),经毛囊中的一些细菌作用,产生游离脂肪酸,损害毛囊壁,引起毛囊周围炎。这时,粉刺就变成炎性秋疹。常易化脓破溃,最后变成凹陷性瘢痕。由于女性的卵巢和肾上腺也分泌雄性激素,所以大学生也长痤疮。本病最好发于面部。

预防或减少青春痘,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忌食高脂类食物。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等高脂肪食物。2

2、 忌食腥发之物。腥发之物常可引起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去除。因此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雍积而加重病情。

3、 忌高糖辛辣食物。食入过多高糖食品后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的出现。因此患者必须忌食高糖食物,如巧克力,冰淇淋等。忌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葱、大蒜、辣椒、咖啡、可可等。平时饮食可多食用粗纤维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另外,常用温热水和肥皂洗脸,不用油脂化妆品,可依据自己的肤质,季节有选择性地使用。有时误搽了油性面霜反而会堵塞毛孔,引起青春痘或使更加恶化。

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手抠挤青春痘,否则很易化脓破溃,造成瘢痕累累,凹凸不平,更加难看,其实少量青春痘不要关注,会自然消失的。
核发:admin 点击数:3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