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头痛六招
日期:2010-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9

预防头痛六招

自我按摩 平日里可用指尖像洗头那样抓挠或用天然鬓毛硬刷或木齿梳子梳头来进行头部按摩。

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有助消除头痛,但应避免睡的过多,以免醒后反而出现头痛。

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 睡觉时不要俯卧,因为这种睡觉姿势会使脖子肌肉发麻。如果睡眠不好,反复翻身,可以使用特殊枕头,形状要适合脊椎脖子处的自然弯曲,让脖子有个可靠的依托。

及早治疗 最好的对策是在头痛刚出现时,即在萌芽状态时就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服药。

减少视力负担 如果长时间观看电视或操作电脑,就难免会增加视力的负担。此外,眼睛经受不易察觉的闪烁会使大脑疲劳而引起头痛。

注意科学饮食 饮食中药尽量忌食巧克力、咖啡和可可等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有能够使血管收缩的物质,随着血管的扩张会引起头部疼痛感。省略或延迟用餐也可能引起头痛。对于患经常性头痛的人来说,多由于人体内缺乏镁所致。因此,要多食大豆、全谷食物、海产品、核桃等含镁元素丰富的食物。同时,不要贪酒,不要喝深色的酒,也应避免味精,因为深色的酒和味精会引起悸动性的头痛。

核发:admin 点击数:3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