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注意事项
日期:2015-09-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0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从炎夏到寒冷的过渡季节,故更应注意身体的健康,那么秋季养生应注意哪些呢? 1.饮食调养。饮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应“少辛增酸”。就是指适当增加些酸味的食品,同时食芝麻、核桃、糯米、蜂蜜、甘蔗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多吃广柑、山楂、新鲜蔬菜、酸味食品。对于年老胃弱的人,可晨起喝粥以益骨生津。

  2.增减衣服。初秋季节中午虽热,但低温开始变低,早晚都凉风习习,因此要注意增加衣服,防止“凉气”的侵袭。但不要穿得太多,捂得太严,以免一穿一脱受凉感冒。

  3.谨慎起居。古人云:“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意思是,在秋天要早点睡觉,早点起床。不要熬夜。
4.加强运动调养。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干燥,故要多呼吸新鲜空气,在清凉的晨风中散步、跑步、锻炼,这不但是在进行好的“空气浴”,还接受了耐寒训练,使身体能适应寒冷的刺激,为渡过即将到来的寒冬作了充分的准备。秋季在五行属金属肺,要注重呼吸新鲜空气养肺气增加细胞氧含量。

  5.保持室内一定湿度。秋季空气中的湿度小,风力大,汗液蒸发得很快,易使人皮肤干裂,毛发也易脱落。故必须注意保持室内具备一定的湿度,并适当补充体内的水分,要补好水健康水。

核发:admin 点击数:3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