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2 19:06:5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535

小小红丝带,连接爱与“艾”。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流行疾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我校根据全省教育系统“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统筹谋划,从校级学生组织到各二级学院各个班级,力争形成全部覆盖、全力投入、全面预防的工作模式。

校红十字会、延春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红丝带社团发起“防艾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的校园防艾抗艾倡议,防艾寄语打卡防艾知识竞赛、防艾趣味盲盒……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创意科普活动在两个食堂中间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生的驻足参与,大家通过各种趣味形式展开防艾知识问答,答对者即可赢取随机礼品。志愿者们向现场师生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志愿讲解,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青春无艾,志愿有我”“零歧视,互关爱”“珍爱生命始于心,防止艾滋见于行”……现场留言板上,也写满了同学们关于抗疫防艾、健康成长的温暖留言。

学校还邀请了江苏省艾滋病综合防治专业委员,常州市艾滋病性病综合防治专业主任委员周建波教授,周教授从健康的重要性讲起,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概念、分类、危害、临床表现、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等知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全面了解艾滋病,消除与己无关的麻痹思想和恐惧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努力学习、追求进取,正确交友,把握自己的行动,做到洁身自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不酗酒、不吸毒,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

学校将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坚持多部门协同合作,加强保障,落实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维护青年学生身心健康。(校团委/文 团委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25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