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日期:2021-12-10 15:57:4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63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二·九学生运动86周年,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唱经典、弘扬正气、铭记党的奋斗历史,自觉主动践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要求,校团委于12月9日晚,举办以“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0名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3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比赛评委由常州市音协主席沙滩老师、常州市工人文化宫文艺部部长朱益民老师、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恽新苗老师、常州市声乐学会副会长戴晓维老师、江苏省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庄红老师担任。

为引导青年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比赛增加作品讲述环节,由青年教师讲述作品创作背景、精神内涵,将党史故事与歌曲演绎相结合,使在场观众重温党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历程,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七支队伍,14首歌曲,精彩的演出和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师生。《在太行山上》《松花江上》《保卫黄河》《九儿》唱出中华儿女共同抗敌保家卫国的决心、力量;《灯火里的中国》《百年在起航》《在灿烂的阳光下》增强全体师生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祖国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致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人们,最后戴晓维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智造学院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检测学院、化工学院获二等奖,体育学院、建工学院、经管学院、设计学院获三等奖。

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深植全体师生心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校团委/文  团委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26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