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悟初心 画好育人同心圆 ——学校举办“星火讲堂”暨“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1-12-27 10:12:4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828

拓展思政教育新阵地,进一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真理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推进学校团学干部奋发立志,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联合开展2021年“星火讲堂”暨“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12月24日下午,结业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继红,团委书记邓晓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存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教师代表以及“青马工程”团支书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晨晓主持。

结业仪式上,团学干部们回顾了两个多月以来“青马工程”的学习历程。他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讲堂”讲师团的带领下,聆听党史系列专题讲座八场,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大会还马克思主学院吴雪芬、丁路遥、谢戌三名最受欢迎老师”,化工学院郁枝昕等16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谢存旭寄语广大团学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勤奋刻苦学习,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实际行动去担当时代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长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智造学院涂馥榕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作结业总结,倡议全体学员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赓续红色血脉伟大建党精神,用青春力量传递星火,燎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势。

夯实立德树人“定星盘”,画好思政育人“同心圆”。此次培训既是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通过开展本次培训,团学干部一致表示,将把所学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团委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28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