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秦海芳老师先进事迹
日期:2018-03-16 09:49: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4

用爱和责任引领贫困生成长成才

                  ——制药学院秦海芳老师先进事迹

秦海芳,女,从事班主任工作已经有十五年了,该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关爱学生、心系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在班主任工作中竖起了一面旗帜。秦老师至今,工作中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面对这项工作,可以说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同时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热爱学生,认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每学期开学之初,秦老师就召开班主任会议,摸排班级贫困生名单,通过网络平台,借用通讯设备,召开贫困学生家长资助宣传会,耐心地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在家长心中落地扎根。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秦老师同志经常深入深入班级,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使学生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的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家长感激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经济困难家庭的子女能上好学,获得了公平的受教育机会。”有的家长对秦老师说:“是你们用辛勤的劳动播撒了阳光和雨露,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和滋润!”

 二、以身示范,全心全意搞资助

学生资助工作说到底,就是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做爱心工作。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秦老师总是饱含三种心情来工作:一是要怀着对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感激之心;二是要怀着对学生和家长经济困难的同情之心;三是要怀着对自己本职工作的诚挚、热爱之心。因此,秦老师在工作中处处体现出来的热心、爱心、耐心不仅感动了学生和家长,也让同事深感佩服。                     

三、以自己的真爱播撒爱心

这些年来,秦老师为资助工作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她用自己的真心真爱诚心换取了家长的认可同事的赞许,同时也用自己的热心爱心换取了学生的好评。秦老师有一个愿望,就是播种爱心,用爱心培育希望,用爱心浇灌树苗的成长。

现如今,秦老师所带的班级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秦老师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分不开的。现在,她依然奋战在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线,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为了学生美好明天而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核发:admin 点击数:13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