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指南
日期:2017-05-08 14:44: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63

 

1、实名制登记的对象?

常州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

2、登记目的是什么?

使政府就业主管部门准确了解今年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情况,为离校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3、如何进行实名登记?

可直接登录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

http://www.czhrss.gov.cn点击屏幕左侧悬浮窗进行网上登记。也可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户籍证明,到户籍所在的社区(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进行登记。

4、实名登记后能享受哪些服务?

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后,可按照有关规定,享受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就业援助、就业见习、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和服务。

5、去哪里进行失业登记?

常州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理。

6、如何进行失业登记?

常州户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需携带户口簿或集体户籍证明、身份证、毕业证书、就业推荐表和2寸照片进行办理。

7、去哪里办理求职登记?

可在常州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或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办理。

8、如何办理求职登记?

毕业生初次进行求职登记,需携带身份证,以及相关的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登记证书或技术职称证书。

9、如何享受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

可到我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人才中心、就业管理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劳动保障所享受其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10、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就业援助?

被认定为就业困难家庭的离校未就业高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后,各级人社部门将通过“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其优先就业和稳定就业。

11到哪里参加免费的现场招聘会?

可到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珠江中路科技园5号)参加现场招聘会,也可到辖市、区的人力资源市场参加现场招聘会,所有招聘会均免费进场求职。

12、到哪些网站上进行网络求职?

可登录常州人才网(www.czrc.com.cn)、常州公共就业招聘服务网(czlm.jslss.gov.cn),选择与自己的专业类别及求职意愿相符的职位,进行网上求职。

1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后如何享受社保补贴?

毕业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并按规定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不低于其实际缴费的1/2、不超过2/3的社会保险补贴,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14、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享受哪些扶持政策?

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地方政府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基本生活补助,参加职业培训的,按相关政策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15、大学生是否可以免费参加创业培训?

普通高校在校生(含休学创业的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可享受免费创业培训;毕业五年以上的大学生,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本市户籍的失业人员亦可享受免费创业培训。

16、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全市各街道(镇)劳动保障所均可接受创业培训报名,有创业意愿的人员也可直接到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报名培训。

常州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局前街28号412室

电话:88107830、88104813

网址:http://cy.czhrss.gov.cn

微信公群号:“创业常州”

17、大学生在常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可以享受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社保补贴、创业项目资助、网络创业宽带接入费用补贴、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18、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享受那些场地优惠政策?

新办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实体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微型创业园的,3年内可享受由创业园为其免费提供50平方米以内的经营场地。

19、大学生自主创业在税收方面有哪些优惠?

各级税务部门要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在3年内以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型微型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直接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牧业、水产业生产的企业,其销售自产的初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对企业从事农业、林业、牧业、渔业项目的所得,可免征或减征企业所得税;对创办的软件企业,可按规定享受软件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20、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否享受创业担保贷款?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在创业地按规定的额度申请期限不超过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

21、哪些大学生可享受就业扶持?

离校2年以内未实现初次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且具备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享受就业扶持:

1、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

2、特困职工家庭的;

3、城镇零就业和农村零转移家庭的;

4、办理失业登记手续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

5、设区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的,可作为困难家庭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对其进行扶持。

22、高校毕业生维权可向哪几个部门申诉?

当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合同纠纷时,可以向劳动监察、仲裁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求助。

1、 常州市劳动监察大队

电话:86619597

地址:常州市化龙巷2号社保大楼2楼

2、 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电话:86803021

地址:常州市局前街化龙巷2号社保大楼B座5楼

 

 

核发:admin 点击数:13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