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日期:2022-03-01 08:45:28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175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图文楼1114研讨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继红主持。

会上,薛继红结合部门工作,对马院党总支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指出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就课程建设规范性、课堂教学严谨性、青年教师政治敏锐力等方面展开研讨,形成如下意见: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二,加强集体备课,帮助青年教师分析教学重点难点,保证授课内容严谨性、科学性,不断提高青年教师对关键问题、敏感问题的把控能力,尽快提升青年教师政治宣讲力、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能力,守牢课堂教学主阵地。三,搭建平台促进教师政治能力提升。开展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在实践中锻造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

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把意识形态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随时关注、定期研判,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建立总支、支部、党员三级责任体系,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茜  /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1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