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教职工理论学习
日期:2022-04-28 22:25:53  发布人:8000000816  浏览量:495

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主持了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薛继红、副院长谢存旭以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继红书记以《增强育人底气,深化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题,从职业教育法的诞生与修订、修订的目的、修订依据、修订主要内容、修订亮点深刻领悟精神,切实加强宣传等6各方面,领学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她指出,职业教育法修订有利于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有利于推动中国深度融入全球化发展和世界产业分工,进而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她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职业教育法》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加强《职业教育法》的宣传,及时将精神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去;立足职业教育发展新时代,结合课程、专业、学生特点,加快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茜、吴雪芬、陈斌三位老师围绕学习主题,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张老师认为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能推动解决职业教育中的难点问题,能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法治基础;吴老师认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体现了党和国家办好职业教育的决心,提出思政教师们可以在概论课的民生章节,向学生介绍新职业教育法,让学生展开讨论;陈老师认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能为职业教育明晰方向,为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注入了“强心剂”,为选择职业教育道路的师生增强内驱力。

会上,刘晶老师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认真梳理了北京冬奥与思政课之间的关系,对思政课与北京冬奥会的深度融合提出建议,即:大力推广冬奥知识,普及冬奥文化;善用冬奥“大思政课”,通过鲜活案例培育青年大学生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跳出体育看体育,用好体育抓思政。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把冬奥精神有机融入日常的工作中,精选最有助于达成教学目标、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帮助学生理解教学重点难点的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星星/文  张茜/摄)



    


   


   

核发: 点击数:4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