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劳动助力新乡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乡间思政课”
日期:2022-09-27 14:10:21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351

为更好体验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成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带领体育学院学生代表赴溧阳市戴埠镇蓝城·悠然南山特色小镇,开展了一堂特别的“乡间思政课”。

在本次“乡间思政课”上,悠然南山特色小镇负责人首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小镇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成果等具体情况,随后,学生集体走访了小镇中心等地,了解当地乡村改造的基本情况,从而切身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环境美化、建筑特色化、配套商业服务现代化等鲜明变化。课堂最后,教师带领学生来到茶山,在聆听了当地劳动人民对茶叶生长过程、采收标准等介绍后,为茶树现场除草,从中体悟到了农业劳作的艰辛与乐趣。

“‘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破课堂常规,在乡间上思政课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真正让思政课“活”了起来,学生“动”了起来,深化拓展“大思政课”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星星/文 刘旭(学生)/摄 谢存旭/审)








核发: 点击数:3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